Okita 告訴我六月份有兩場 Biung 的 Pub 演唱會,
門票要 350 元,他有點猶豫要不要去聽。
我說:「去吧,才 350 元耶,而且 Biung 的專輯好像賣得不怎樣,去捧場一下吧。」

還好我們買了預售票,
因為表演前等待現場購票的人已經大排長龍,
等到表演開始除了小小的地下室擠滿了人之外,
連入口的樓梯間也站滿了進不來的 Fans。

「人比我想像中的多耶。」
我印象中「非主流」的歌手要討生活是很辛苦的,
看來 Biung 還蠻有魅力的。

前半場表演我們剛好站在音箱正前方,
音量震得我頭都昏了,我好擔心自己走出 Pub 之後就聽不見聲音了。

Okita 把當天的演唱寫得很精彩,
反倒是我記憶裡東缺一塊西缺一塊的,
就引用他的文章,我想到什麼再補充上去吧。




關於布農族創作歌手Biung和他的音樂,
我在二月份的文章中曾稍做介紹。
他的音樂給我最強烈的感覺是:完成度和原創性非常高!!
(特別是走風的人和Biung兩張專輯)
尤其在節奏和曲調上有一般流行歌曲少見的活潑與變化,
(不像一些歌曲常常可以預測下一句的旋律,
   或是流於甜膩旋律的堆砌)
並且能動能靜,能搖滾、能抒情也能童趣。
第一次聽也許還好,但越聽越耐聽,
也越聽越喜歡。
Biung不以華麗的歌唱技巧取勝,
(但他很喜歡玩自己的聲音XD)
他的音域寬廣,聲音自然厚實,溫暖而豐富。
我曾聽過星光大道節目裡「星八客」之一演唱他的「月光」,
使用了平地歌手常用的假音等等技巧來詮釋,
但卻反而像是欲以技巧來刻意掩飾聲音的虛弱,
有種人工過渡雕琢的感覺,最後果然慘遭淘汰。
想想Biung的歌真的不太好唱,
不單是曲調優美的「月光」,
像「走風的人」和「內本鹿」這類搖滾風的曲子
想要跟上他的拍子、高音還要唱出味道真的不太容易。
不過這正是Biung的音樂吸引人的地方之一,
也讓我十分期待他的新作品。
(目前已把他的音樂列為到英國唸書的打包必備品XD)
------------------------------------------------------------------------
 

我帶了 Erica 送我的「Canon 傻瓜底片機」裝了 TMX400 去拍,
本來就是抱著隨便按快門的心態,但這相機真不是普通的難用啊....
光投射在 Biung 的亂髮上看起來好像龐克頭喔。

這場小型演唱會裡,
親眼見識到了Biung活力十足的演出和流利的主持功力,
雖然獵狗樂團的音樂震天嘎響,
但搖滾起來也特別帶勁,
像「戰舞」這首歌果然最適合現場呈現才能表現出它的Power!
 Biung 的新專輯「戰舞」本來被我評成「跟之前的專輯沒兩樣」,
不過聽了現場 Band 演奏與 Biung 演唱,外加熱情的肢體動作,
這首歌的力量真的很強,聽現場很爽!
而Biung閉著眼睛自彈(吉他)自唱的時候,
也十分抒情動聽(要培養感「群」,他說。)
幸好平時常常複習他的歌,要跟著一起唱還不成問題,
而且一次能聽這麼多首歌,真是過癮~~~
 

MagusMax / Canon 傻瓜相機+TMX400


Okita / Fijifilm F10

表演中也有些可愛的小片段,
因為Biung是個很high的歌手(之前在版友分享的錄影中便略窺一二),
唱歌時常會帶著許多動作,
特別是後還和蘭嶼來的達悟族排長合跳的樣子,
耍帥得很坦率(「等待飛魚」裡避風這個角色應該和真實的他相去不遠吧?);
當他不小心唱錯一段歌詞時,
會若無其事偷偷地打自己的嘴巴;
最後大家齊聲安可時,
他很快自首說:「其實我們已經準備好安可曲了,就怕你們不喊而已。」
(他的安可曲很長,果然是有備而來的:p)

這首安可曲 Biung 唱了快十分鐘吧,
我甚至有「該不會沒有結束?」的錯覺,
Biung 唱得非常投入感情,也是當晚耳朵最輕鬆的時刻。
因此,雖然Biung本人的皮膚欠保養,頭髮有點毛,個子不算高,
但這場演唱會加深了我對他及他的音樂的喜好:)
(據說個子不高是布農族獵人的標準體型
       -->因為這樣穿梭在山林間才跑得快XD)
 

演唱會的特別來賓是范瑋琪,
(據說Biung演唱會的bonus就是常會有演藝圈和體育界的人物來參加)
因為那天正好是台啤封王的日子,
她穿著台啤的球衣開心地混在台下的人群裡。
過去我對范瑋琪沒有特別的感覺,
不過這場演唱會讓我發覺她應該是個開朗可愛的人吧~
當Biung以原曲詮釋完月光歌詞後說:「其實我覺得這首歌還蠻好聽的,
范范,要不要放在下一張專輯裡啊?」
她開心地在台下大喊:「要!」
而當Biung說明這場演唱會是他第一次金曲獎落選的療傷之旅時,
她很率真地說:「我也沒有入圍啊,黑人也沒有入圍~」
(黑人入圍才有鬼XD)
之後,她和Biung現場合唱了「巴冷公主」以及自己的「黑白配」這兩首歌,
充分展現了專業歌手的台風和唱功以及兩人的友情和默契。
 




 
另外,要特別感謝哥哥陪我一起搖滾到深夜12點多。
如果不是一開始哥哥說門票「很便宜」,應該去捧場的話,
我可能會因為入不敷出的經濟狀況而怯步。
也謝謝哥哥鼓勵我趁著中場休息時間擠到前面的搖滾區,
才能擺脫前方擋住視線的人群(超過160cm的人都算是公害T_T)
和Biung的距離縮短為三公尺,視野一級棒!
更謝謝哥哥堅持要在散場時找Biung簽名,
我的兩張CD才有作者的親筆加持,
真是大滿足~~~~(大心)
演唱會結束去給 Biung 簽名,
F10 沒電,我的底片用完,手機也沒帶, 連筆也沒帶(還好借到了),
所以沒有跟 Biung 合照,但至少要到簽名了。
 



這場演唱會結束的當晚我夢到了Biung,
(也難怪,聽完演唱會便倒頭大睡...)
不過到底夢了什麼睡醒後怎麼也想不起來XD
但看到有著他親筆簽名的兩張CD,
可以確定的是
這場演唱會是真的,並不是夢~*
(另一個後遺症是讓我開始想敗「戰舞」這張專輯了XD)
 第二天早上起來我的耳朵還嗡嗡響我也知道演唱會是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