妹妹告訴我媽媽提議全家到九份去玩。
距離上次全家出遊已經超過十年了吧,
更何況是媽媽提議的,當然要 O K。

時間就訂在母親節的前一個禮拜週末,
由爸爸開車北上,一路北上接我和妹妹。

休息一下,準備去接妹妹。



九份


 山坡上有一大半是墓地。


開始逛起九份的商店街。


一堆小玩意。

我負責訂第一晚要住的民宿,在網路上隨意搜尋了一下,
就敲定了由原九份電力公司服務所石頭屋改裝的「八番坑‧Cafe」。

民宿「八番坑  Cafe」



我們住的是「山海庭院房」,房間的窗戶外就是屋前的庭院,也能看見遠方的海景。

山海庭院

房間裡兩張雙人床中間有木頭拉門,可以關上變成兩個獨立的房間。
歐式蚊帳、原木地板與石頭牆的融合,我很喜歡。
暌違已久的全家出遊有了一個好的開始。


房間的電視有接 Cable 頻道,爸爸媽媽很高興沒有錯過大愛頻道演的連續劇。


永遠懶洋洋的看門狗。


兩天一夜裡逛了九份老街好幾遍~






九份有好多貓,而且不太怕人。




入夜的九份老街。


回民宿的路上。


九份的理髮店。


我超滿意的一張照片~


妹妹以前跟社團一起住過的彭園民宿,
原本是九份的醫院,聽說晚上「氣氛」挺不錯的喔,
想去體驗看看。


第二天一早天下著細雨,我跟媽媽兩個人出去走走。
這隻狗狗從派出所一直跟著我們走上階梯。


北部第一家戲院 - 「昇平戲院」。
前門入口已經深鎖,隱約可以看見裡面的斷垣殘壁與叢生雜草。
我從戲院後方頹圮的牆洞進入戲院,展開一趟小小的冒險。

 
大約是現在電影院一個廳房大小的戲院,
舞台對面牆壁上的播放孔,曾驕傲地秀出魔術般的光影大開觀眾的眼界。


退休後的爸爸很喜歡看書,
庭院是很棒的自然書房。


民宿另外一隻活力十足的狗狗。


第二天離開民宿到附近的金瓜石黃金博物園區玩,
因為妹妹很想看太子賓館。
規劃得挺不錯的園地,我們還去走了一趟礦坑,蠻夠水準的。


爸爸立正的模樣好好笑,一定要拍起來。


準備進礦坑囉。


很漂亮的四連棟日式宿舍,
但是進去參觀要在一個禮拜前預約。


太子賓館後院。
有水泥做的 Mini Golf 球道,以及射箭場。


金瓜石望過去的九份山城。

原本規劃兩天一夜的行程,
爸爸媽媽臨時決定多玩一天,於是第二天下午我們到淡水去走走。


下雨前的淡水河畔。


晚上到淡水逛街雨勢開始變大,但我發現自己不像以前那樣討厭下雨天了。


準備回阿姨介紹的教會過夜。
這應該是第一次全家坐計程車吧。

我跟妹妹痛快地看了一整晚的漫畫。
她看了好幾本「天才小釣手」,
我也 K 完了一整套的網球漫畫(忘記名字了耶),
其實並不如浦澤直樹的「Happy!」好看,所以看完後反倒覺得有些空虛。

第二天是好天氣,
我們決定上陽明山,剛好爸爸媽媽都沒去過擎天崗,
就到這兒走走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