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環島之旅 -> 阿里山賞櫻行,
一個生命中計畫好的小小意外。

Sunbird 在阿里山公路半途退休後,
好心的 Enfan 一行人收留我,讓我加入了三天兩夜的阿里山之旅。

距離上次來到阿里山四年了,
不過卻對這兒有份熟悉感覺,
或許是山中歲月流動地比較緩慢的緣故。


聽說櫻花已經過了盛開期,
等待我的仍是錦簇的花團。


習慣了早起一個人外出晃晃,
在旅館旁邊為自己留個紀念。


阿里山派出所。
為了拍下火車鐵道與櫻花的風情,
我特別快步地來到這兒,卻發現櫻花樹下的人更吸引我。






火車來囉~

許多人擺好腳架卡好位子,
為了等待火車與櫻花邂逅。
等到火車的聲音越來越近,
大家才發現火車是從反方向來的,
看見從以逸待勞變成手忙腳亂的景象,
我覺得滑稽地有趣,因為我也是其中一人。


這一班是上山的檜木火車。








火車和櫻花,已經變成非拍不可的題材了吧。
但當火車的氣笛漸漸遠去,
我開始環顧四周,尋找我與阿里山的悄悄話。

一棵孤伶伶的小櫻花樹在褐色的牆壁前,
我彷彿見到了一個住在阿里山多年的新朋友,
我走上前去,心想也許能從他口中聽到許多屬於阿里山的秘密。

我找到了我心中的櫻花了,
不是如覆雪般盛開的茂盛,
也不是完美無缺的多重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