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九月到合歡山露營時得到了 350 分的「真珠美人魚」卡,
當時就想要把這張卡送給喜歡這部卡通的 TingYi。

TingYi 是小軒表哥的女兒,
見過幾次面,還蠻喜歡跟我玩的,
之前從屏東載她時在 Sunbird 後座一路睡到家。。

這張卡放在我的皮夾裡半年了,
幸好她仍喜歡真珠美人魚。

超活潑,不怕生的 TingYi,
有天真的想法卻又常脫口出超齡的用語,
讓我訝異現在小孩子的早熟與機靈,
不過說實話有點沒大沒小啦~~^^


拿出珍藏的髮飾要幫小軒阿姨綁頭髮。
還大方的說要送給小軒阿姨。


超愛現,強迫我們聽他彈小蜜蜂。


除了小蜜蜂,還要把教過的每一本教材都秀過才肯罷手。


我彈了一段小蜜蜂和火車快飛還被她嫌。


馬上又拿出自己的拼圖,一刻也靜不下來。


一直炫耀自己很會拼圖,
我就跟她說我來比賽,她拼老鷹我拼斑馬,看誰比較快。
本來自信滿滿的她(也的確很快啊~),
在聽到我要耍賤招把老鷹拼圖藏幾塊起來後,
開始擔心,從頭到尾一直唸著「我們不要比賽了啦...」
小孩子就是小孩子,嫩~~


終於完成拼圖。
接下來當然是立刻把拼圖打散裝回盒子裡,
然後拿出其他的玩具要我陪她玩...這小鬼...


跟著我們去大賣場逛街。
我要她幫我挑好看的鞋子,
結果她把每一隻碰得到的鞋子都拿給我看。


這一隻五折....

TingYi 很認真的在研究真珠美人魚卡,
然後很得意的告訴我,她會分辨卡片邊邊的每一個裝飾圖案...

我教她讀拼注音符號寫巧虎的作業,
她還劈哩啪啦地唸了一串英文演講的內容,
還好我都聽得懂,不然就被她比過去了。

現在的小孩子好聰明,(應該比我小時候都聰明吧,不過我是越來越聰明型的 ^^)
可以分辨得出大人們說的話是不是敷衍的應付,
不過我用很認真的口氣還是把她唬的一愣一愣,
猜拳連贏她十幾次嚇到她不敢玩,真有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