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逛到這個網站,
倒不是要買什麼東西。

網站裡賣的東東還挺多的,小零件價格也不貴。
比較感興趣的是那 AB 雙劑環氧樹脂吧,
最近想找些材料來封住喇叭架裡的鋼珠。

>>>>>>>>>>     yu-studio     <<<<<<<<<<


我真正想介紹的是這個網站裡面一篇 linjunan 兄的文章,

懶人必備工具之前前級篇

不知這位 linjunan 兄和磚瓦記事簿的 Labor 是否為同一人,(很有可能喔)
一樣有趣直接的文筆與觀點,例如:

做AMP做到要配對、要人工調直流,這在廠機上是不對的,是愚蠢的。在DIY界卻是正常的。就DIY一族最引以為傲的音質來說,並沒有出色到哪裏去...人哦~~~千萬要搞清楚自己正在做什麼哦!那種有本事把DIY的東東搞的比廠機還好的人,往往不是你我啊!騙天、騙地、騙鬼、騙神,就是別欺騙自己。
一般DIY族是沒有示波器的,天曉得加了什麼、少了什麼會發生什麼事,更何況,你確定原來的套件設計是正確的?就拿史畢通電源套件來說,明明就大部分的人者得加兩個輸出電容,才能正常工作。但不認帳就是不認帳。你我可有工具可驗證?建議一般沒儀器的DIY族,沒事別惡搞。就連OP,也別亂換。某個玩家說換換某個OP有啥效果,你可知他同時是不是有更改某個小零件的數值呢?一個不小心,震來震去就盪到你的設備,哭死也不會有人理的。
到朋友的公司去聽了組七、八十萬的音響。其實,我真的不是行家,只是有在音響店打過工。充其量,也不過是個跑腿小弟。對音響,也不過是有雙耳聽聽而已。我以前的想法:廠機有一定的水準,但那種幾十萬的,騙錢啦。加上幾年來在蟹仔的店被長期摧眠,一直以為只有DIY的機器有一定的水準。但,就那次的經驗,完全改觀。唉!一組音響,就是用來聽的。不是嗎?是用來品頭論足的嗎?如果一組音響,可以讓人心情產生變化,這,就算是音樂。
陸續聽了幾套高價音響,更讓我有加深這個想法:真的遇到一組音響,我不會去留意它的高、低音了,我只會專心的去聽音樂。
後段以在西餐廳的經驗來形容音場定位更是有趣!

雖然充滿了偏見(或說是個人風格 ^^),
但我就是欣賞這種直來直往的調調,
邊看邊笑不知不覺中已經 AM2:00 了,
這篇文章一定要推薦給有玩音響的朋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