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捐一千元給慈善機構換一部相機?
是的,於是 P30 就這麼與我相遇了。

 

有天在攝影家手扎二手拍賣版上看到 ADI 前輩發出的這則訊息,
我馬上回信表明意願,但我連 P30 是什麼樣子都不知道!
後來查了一下資料,這是 P 系列中最陽春的相機,
除了手動功能外還有一個「Program」模式,也就是「傻瓜模式」。
更高階的機種如 P30n 有光圈先決的 模式,功能更完整。

P 系列是 Pentax 最後一款手動對焦的相機了,
塑膠外殼,但質感不錯,而且內部結構很紮實,
整部相機沈甸甸的,大小比 MX 大上一截,因為 MX 是以輕巧取勝的嘛!

我真的認為這是一部好相機,
大大的快門轉盤清楚好用,
曝光值是採用選擇快門與建議快門同時顯示的方式,很容易判讀的。
缺點就是不能手動調整底片 ISO 設定、沒有光圈先決、觀景窗看不到光圈設定、沒有快門線插口...
是的,這台相機有 B 快門,卻沒有快門線插口,真奇怪~
更奇怪的是說明書與網路上的其他使用者卻說在鏡頭接環旁有快門線插口,
偏偏我這台就是找不到。

這台相機還有一個特色,就是反射鏡震動很大!
非常響亮的「鏗!」一聲,絕對不適合偷拍,但聽起來很爽~
實際使用也沒有影響相機的穩定,我猜僅是反光鏡回彈力道比較強吧。

這一系列中我推薦 P30n ,擁有比較齊全的功能與質感,
雖然 P30T 的功能與 P30n 一模一樣,P50 的功能更多,
但我都覺得這兩台外型不好看,也容易掉漆。

可惜有一天我在實驗室外的走廊拍完照後,
忘了把 P30 和 M50/1.4 拿回實驗室,直接放在走廊窗邊,
等我想到時趕回去已經找不到相機和鏡頭了。

雖然金錢上的損失不多,
感覺卻像是與一位好友分離,
希望她現在受到良好的照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