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把一些自己比較喜歡的澎湖行照片放在這裡,
這些照片比較偏向我個人的思考觀點。
我不習慣把照片加上標題或文字敘述,(尤其討厭在照片上題字的作法)
頂多加個小註解記錄一下。
所以這些照片多半沒有題目,也不會有太多解釋,
硬要我寫,可能會出現「坐在港邊的小男孩」這樣籠統的標題吧。

這些照片就是我的想法,
如果你對這些照片沒有感覺,或者不喜歡,
都是很 OK 的啦~!













Okita 說:
右邊有幾隻被帆布包著的斑馬,左邊有幾個小孩子走過去。有一種恰到好處的感覺。如果要故事的話可以有:
(1)因為被布包住了,小朋友才(竟然)沒有認出這些點綴童年歡樂的馬!
(2)此刻這些小朋友雖然沒有注意到,但樂園的馬已經來到了這個小鎮;現在他們靜靜地包裹在布裡,在過不久,歡樂時光就要開始囉~   等等,諸如此類的,不說故事,純粹看圖也有一番趣味。

Magus 說:
這一張我也蠻喜歡的,但沒有你想得那麼多啦。
我在那裡以這個角度拍了好幾張,主要是等待不同的人走過去。
小孩子這一張我比較喜歡,其實把其他人放在一起成一系列,好像也挺不賴的。

Okita 說:
我覺得這些照片就算不用想太多也有某種「有趣」的成分在,所以喜歡不喜歡都是直覺的,意義是後來附加的

Magus 說:
是啊,不過我對於別人是否有感受到我在拍攝時一樣的感覺很有興趣。這些照片說是隨意但也都有添加我的想法進去,只是強不強烈的差別罷了。






Okita 說:
「魚缸與魚」濛濛髒髒的,有一種生活的沈重、滄桑的味道。


全家福。
Okita 說:
瓦斯桶家族排排站有一種諧趣(我也蠻常拍這種把物品擬人化的照片:P)



Okita 說:
「土黃沙灘與藍海」顏色對比分明,但卻不是碧海藍天式的夢幻浪漫。帶有一點嚴厲、aggressive 的味道,右下角廢墟似的木箱(小屋?)更與主流化的救生圈、彩色大傘與泳裝美女大相逕庭,彷彿是用沙啞的聲音搖滾嘶吼著,挑戰那些黏膩柔軟的海灘輕歌。這張照片的藍與黃皆不是討喜乖巧的那種藍與黃,而是有著強烈叛逆、對抗與滄桑歷練的性格。最有趣的是明明在海邊,黃色的沙灘卻猶如沙漠一般乾燥-->藍與黃之外的另一種對比。很有個性的一張照片,雖不算在主流觀念中的那種賞心悅目,但卻很有味道,更耐看。


Okita 說:
「摩托車與海報」完完全全散發著青春的可愛氣息:造型可愛的摩托車(而且都同一款的!),活潑烤漆顏色,還有青少年專利的偶像海報,彷彿待會大家就要騎上ㄅㄨㄅㄨ一起去卡拉 OK 飆自己最愛的歌手的歌了~非常青春洋溢的一張照片。








Okita 說:
海邊系列的照片和「魚缸與魚」一樣有種生命剛冷、滄桑、沈重的味道,大概是因為反差大再加上粗粒子吧!特別喜歡那張有右邊個黑黑大大的人影的照片,黑色的人影佔去畫面的三分之一,直接、強烈而大膽地把這樣的氣氛表現出來。



Okita 說:
小姊弟那張很動人,兩人的情緒毫不隱藏地在鏡頭面前自然展現,比我看過的沙龍照中的小朋友照片要好多了。





Okita 說:
牛牛那一張也很有趣,在空無一人的場景中,牠從「人養的牛」還原成更貼近牠自己真實樣貌的「一隻牛」。此刻牠望著白色的路,讓人不禁好奇,放下了人類加於其上的意義與使命之後,真正的、屬於牠自己的牠到底再想什麼呢?




Okita 說:
兩隻狗狗趴在地上的那張也有類似的趣味。不過和牛不同的是,這張照片有兩隻狗的對照與平衡,而且狗所扮演的角色似乎更具有自主性與個性:為人類生活同時也為自己生活。照片裡的兩隻狗都各自看著某個對象,認真的凝視讓人好奇牠們視線的終點:是一個路人、是要來店裡光顧的客人?有趣的是,他們都沒有盯著拍照著,真是專業的看門狗:P   背景是一個甘仔店嗎?如果是的話,這樣古樸的背景還頗適合這些狗狗呢!





Okita 說:
最後兩張我的感覺比較沒有那麼強烈,不過大概可以猜想他們的用意 : 
(1)一群人排排蹲的模樣和身後的方塊成了一種對照,
(2)雕龍畫棟的塔樓像是從盤根錯節的榕樹上長出來的,兩者都是臺灣廟宇最典型的代表,也同樣讓人眼花撩亂:P
不知道這樣猜得對不對:P

Magus 說:
(1)跟我想的蠻接近的,而(2)我自己只覺得還好而已,不放又覺得有點可惜,倒沒有你想得那麼多。

PS:
Okita 的感想發表於 2006/11/16。
相關文章:「Okita 看 Magus'『200609 澎湖行 - 小小照片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