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O_IMG_DSC00592s.jpg
Pentax 第一台量產的可換鏡頭單眼數位相機,從 2003 年發表到現在經過了 7 年了。
從剛上市的20萬日幣售價,到 5000 台幣的二手價,依然是我的主力數位機。

 

區區 6M 像素,迷你的 1.8" LCD 螢幕,可憐的龜速寫入速度:2MB/s(檔案又肥大地可怕),
我相信任何一台新的數位單眼的性能都可以把 *istD 比下去。但是 *istD 還是讓我著迷:

Pentax 工程師在開發第一台 DSLR 時投入的心血,讓 *istD 有著紮實的機身,
明亮且夠大的純五菱鏡光景窗,11 點對焦紅點指示,前後雙調整轉盤,
便利完整的功能設定按鍵,還預留垂直把手的擴充能力。
從捨去入門的自動化功能就能明白,Pentax 是以中階機身的設定開發這第一號作品。

即使後來的 K-7、K-5 也有著準專業的等級,但其售價與性能比並不足以讓我捨棄 *istD,
在 Pentax 全幅機誕生且普及前,*istD 會一直在我的相機包裡備戰。

以 Kit 鏡當 *istD 的標準配鏡好一段時間了,雖然 Pentax 的 Kit 鏡還蠻威的,
最後打消升級 A 20mm 或其他新鏡頭的原因還是預算的考量啊。
連新機身我都嫌貴了,隨便都要上萬塊的新鏡頭更讓我理性地克制了慾望。

不過人在心煩的時候,就有喪失理智的可能。

於是沈寂已久的 Shopping 魂復甦了,一口氣買齊兩個 *istD 的必備配件:

1. 讓 *istD 擺脫剛上市時只有 FAJ 18-35 搭配窘境的 DA16-45/4 ED AL!
2. 讓 *istD 「看起來更專業」的虛榮用垂直把手 D-BG1!

總覺得這樣搭配起來的 *istD 最對味,就像一次買齊 A35-70/4 與 A70-210/4,或者 A*85/1.4 與 A*135/1.8!

nEO_IMG_DSC00593s.jpg

*istD 看起來有點不一樣了。

nEO_IMG_DSC00595s.jpg

廣角端終於來到 16mm,換算 135 片幅焦段約為 24~67.5mm,是我常用的範圍!

nEO_IMG_DSC00596s.jpg

我所有鏡頭中最大的 67mm 口徑。

nEO_IMG_DSC00599s.jpg

暌違了 7 年 *istD 終於和 D-BG1 合體了,
一旁的 Super Program 與 Motor Driver A 表示「這樣才對嘛!」。

nEO_IMG_DSC00602s.jpg

*istD + D-BG1 + 16-45/4,2003 年誕生的這三位兄弟終於團圓了,真感動!


 nEO_IMG_DSC00601s.jpg

Super Program 也想跟 16-45/4 團員一下。
*istD 表示「會有暗角喔,還是我比較搭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