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 fnac 24hr 馬拉松攝影比賽 - 比賽 18 小時後的清晨

      Ikey 和我 又參加了一次 fnac 24hr 攝影比賽。

      這一次 Ikey 全程參與,這一次我借了老爸的 K-m 來玩,這一次也是我第四次參加。

      有了之前參加的經驗,我選擇帶 18-55 Kit 鏡和 FA28-105(自動對焦、涵蓋 18~105mm 焦段),必備的腳架、閃燈(想玩,結果沒用到)、還有雨傘。雨傘是非常非常重要的,尤其是這次比賽遇上了台北大暴雨時期。

      不過我把雨傘忘在屋裡了 XD,第一階段跟 Ikey 被困在臨江街夜市,躲在店家的屋簷、篷傘下動彈不得。管不了 Pentax K100D 和 Km 沒有防塵防低功能,在不停擦乾機身、鏡頭上被潑濺的水滴下勉強完成作業。我發現 Km 多了好多「濾鏡」功能,既然比賽規則是機身提供的功能都能使用,這一次的作品我們玩得更開心了!

      不想跟上次參賽一樣把題目想得太複雜,我們決定把每一階段當成美食之旅、景點之旅,例如水困臨江街時找到了好吃的「叉子義大利麵」,第二天凌晨跑到象山只因為「沒去過」,拍比賽照片反而變成附屬目的。第四階段也以睡覺為優先,既然這階段很多人都用靜物照交差,我們也玩了一下小小創意。總體而言,這次參賽的心情是最輕鬆的,拍的作品也很滿意,但疲倦程度並沒有減輕啊,可能是因為我們沒那麼年輕了吧。

      題外話:K-m 雖然定位在入門機種,不像 *istD 是以中階機種設計,但功能已經很足夠了,還有許多特效可以玩,拍照的畫質、速度也進步許多。雖然白平衡很笨(但可以手動校正),防手振、除塵等功能很實用,不禁感嘆 *istD 老矣 ~ 不過攝影好玩的地方就是「不論手上拿的是什麼器材,去拍出有靈魂照片的過程」~

 

遺落的時光


轉角的夏天


城市狂熱


 

煥然一新


 

下一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