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O_IMG_IMGP4238s.jpg

新增 lytebox 特效:用滑鼠點擊圖片會跳出大圖。

      考量到 Blog 版面安排,一直都是把照片尺寸限制在 650px。另一個原因,也是因為我拍的照片品質不好,圖縮小一點才不會太糟。前天晃到好久沒拜訪的逛到 Eric 的 Blog ,我都忘了他的照片品質有多麼高。繽紛的大景照片,細緻的國外風景,完全無懼 1000px 尺寸的大圖展現。之前 nogreen 也常在 blog 放上我的螢幕都無法全部顯示的大圖,所謂數大便是美,圖大便是猛,我也想來放個大圖試試。

      在不影響原本版面的前提下,按下小圖會彈出大圖的功能我很喜歡,找了網路資料發現有很多方案:lightbox、highslide、lytebox 等等,雖然覺得要另外找個網路空間放這些附加功能的檔案很麻煩,仍去開了個 Google site 空間。原本先試 lightbox,可惜大圖彈出時會被原本的照片及版面物件擋住;highsilide 設定麻煩些;最後試了一下 lytebox,一點問題都沒有!就決定是它了。

     所以,試試看吧!等網頁全部下載完成(瀏覽器下方工作列秀出「完成」),用滑鼠游標點一下圖片就會彈出大圖了。

nEO_IMG_IMGP4070s.jpg

 

nEO_IMG_IMGP4063s.jpg

 

nEO_IMG_IMGP4053s.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