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O_IMG_IMGP4169s.jpg
合歡山的日出。

        星期五下班時浮現了一個念頭:「到合歡山去吧!」

        隔天早上四點多出發,如果要拍日出時間已經晚了,但我也只是想先去探探路,順道小跑一下(這才是主要目的吧><),心情反而輕鬆愉快。4:50 抵達霧社,5:00到了清境,來到武嶺差不多 6:00。天未亮的路上車很少,除了幾輛早起的貨車,反而遇到更多準備攻頂的單車客,我很佩服他們的毅力,所以經過時放油門表示我的敬意。

        這天的武嶺有著很美的天空。想起之前跟 nogreen 騎機車上來等下雪卻遇到風雨,和 nogreen、Angus 三人在武嶺過夜露營,和 Akula、nogreen、曹兄邊走邊玩雪,合歡山總是給我不同的回憶。讀書時合歡山在遠望可及的地方,而現在合歡山的距離也只在一念之間。

       清新的空氣彷彿隨著沁涼的寒意滲透進全身的細胞。「早該來的。」我對自己說著。忙碌的工作壓縮著每一天,儘管時間過得更快,心裡流失的感情也更多。在疲倦的姿態下煩惱著生活的意義,還不如發動引擎來到3000公尺的山上,讓晨曦以及藍天告訴你活著的幸福。

nEO_IMG_IMGP4180s.jpg

 

nEO_IMG_IMGP4129s.jpg

 

nEO_IMG_IMGP4172s.jpg

      原本想再往東前進些,但是小小E 的水箱燈亮了起來。雖然早知道這個還沒找到病灶的小毛病,水溫也沒有拉高,還是先折返吧。也許是上次台中晨跑的練習,小小E 第二次跑合歡山更得心應手了,變速箱「比較聰明一些些」,轉速的反應也快了點。煞車一樣不太夠,可能是碟盤壽命差不多了,剛好趁著下山回廠保養時一併解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