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O_IMG_IMGP0022s.jpg
我的第一支手機。

 

離家在外好幾年,自己的房間已經變成了堆積雜物的倉庫。
床上堆著庫存備用的衛生紙,還有好幾箱幾年前整理的雜物。
零散的東西集合在箱子裡是為了整理,但一堆裝著舊東西的箱子漸漸地成了亂的部份。

其中一個箱子裡收藏著過去撿來的電腦主機板、附加卡,
歷史大約是我高中、大學的時期,從接觸 386 開始跳過 486 到了 Pentium 100,
從 1MB EDO RAM 每條 1000 台幣到 DDR 3 以 Gigabytes 販售的過程,
從每個月必翻畢圖書館內所有電腦相關雜誌到直接上網就可以取得相同量(甚至更多)的資訊,
現在跟我那時同年的學生是否以為上網、熟練線上遊戲就是懂電腦了呢?
還是跟我以前一樣追逐著硬體更新的速度,直到漸漸被拋離,跳脫,超越?

nEO_IMG_IMGP0019s.jpg
先從這塊主機板說起,爸爸買給我的第一部電腦,Pentium 100。
花了 8000 元將 8MB 記憶體升級至 16MB,只為了 Windows95 能更順暢。
右上角的 SRAM 也是後來補齊,執行速度其實並沒有快多少。
不知道廠牌,那是個還存在許多「私人電腦公司」的年代,除了 CPU 之外,品牌並不重要,因為價錢都一樣昂貴且不透明。
依稀記得這塊板子後來裝了 AMD K6-166(Jump 不支援非得超頻使用),陪我度過了大一那年。

 

nEO_IMG_IMGP0018s.jpg
486 主機板,CPU 好像是 486 overdrive 版本,被我另外收起來了。
主機板外接的時鐘電池已經壞了,記憶體還是 30pin SIMM 與 72pin EDO Ram 共用的設計,ISA 插槽以及 VESA 擴充槽。

 

nEO_IMG_IMGP0017s.jpg
另一片 586 的板子。

 

nEO_IMG_IMGP0015s.jpg
Slot-1 的舊板子,那時 Pentium IV-450MHz 是宿舍同學買新電腦的首選。

 

nEO_IMG_IMGP0014s.jpg
不知道從哪兒又撿了一片回來。

 

nEO_IMG_IMGP0013s.jpg
又一塊 486 的板子。

nEO_IMG_IMGP0024s.jpg
跟同學買的二手板子,裝 K6-2+ 550MHz 放在家裡,在學校就用 K6-III 450MHz。

nEO_IMG_IMGP0023s.jpg
將換下的 Pentium 4 2.0G 用來升級家裡的電腦,特別在網拍上買這塊還可以用 SDRAM 的板子,
想用最少的代價(NTD.800)升級,但速度很慢啊。現在家裡的電腦一樣是 Pentium 4 2.0G oc 2.5G,使用表弟淘汰的板子和 512MB DDR,快了一點點而已。

nEO_IMG_IMGP0021s.jpg
一堆沒用的音效卡、顯示卡(VESA 介面)、Com Port 介面卡、CPU 轉接卡等,
已經不想留了,一起回收掉吧。

nEO_IMG_IMGP0020s.jpg
但還是有幾張卡留下來,例如加了擴充記憶體的 Matrox Millenium II PCI 版,
Diamond Monster MX80 音效卡(只支援到 Windows 95,以後組台專聽音樂的小 PC 吧),
雜牌的 Voodoo I 3D 附加卡,貴貴的 Winfast S600 顯示卡,更貴的 Ati Rage Fury 32MB AGP 顯示卡...
狠下心來把這些沒有組裝起來也不想留的擴充卡都送回收了。

 

 


nEO_IMG_IMGP0025s.jpg
另一個東西老東西,Okita FM10 的外箱。

在博漢區選了最廉價的 FM10 給 Okita 做為踏入攝影的工具,即便後來有了質感、功能都更強的 FM2,
Okita 到英國留學時還是堅持要帶著這部已經處處掉漆卻依舊可靠的 FM10。

FM10 比 FM2 好?這個問題一點也不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