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EO_IMG_IMGP3677s.jpg |
最近心情不太穩定,經過自我診斷後的結論是「想太多,做太少」。
小小E 也感受到心情低潮,一直都不太順...

自從不能發動而換了兩個重要的汽油壓力調節零件後,
小小 E 就乖一陣、不乖一陣地回廠好幾次,
據說是機械噴射調整不易,需要多跑多調整才行。

期間還發生了低速熄火(幸好可以馬上再發動)、
供油過濃(每公升只跑 6~7Km)、
剩三缸點火(跑一段路後又恢復正常 ??)、
怠速抖動(該不會連點火系統都出問題了 ><)
小小E 生了大病後好像一直都沒有辦法痊癒了。

最近一次調整供油系統後,小小 E 終於有逐漸康復的樣子了!
首先是怠速抖動減輕,發動順暢,油耗也改善不少(持續記錄中)。
被之前「類 VCM 啟動」嚇到了,火星塞也兩年沒更換,我決定換個火星塞看看。

原本使用的基本款 BOSCH H7DC 火星塞,電極邊緣有點老化,還黑黑的積碳。
搜尋了一下,Denso 或 NGK 的 Iridium 系列看起來不錯!
這些大廠的網頁都有適用車種搜尋的服務,不過台灣的 Denso 官網上找不到 190E ...
我在 Denso 其他國家的官網找到 190E 可用的產品規格表,再三比對後 IT20 或 VT20 「應該」可以用。

Denso IT20 (圖片來源:Denso-Taiwan

拍賣上有4顆全新的 IT20 含運只要 NTD.1000,但標示為「Ford」零件,雖然有點沒把握,還是標下了先。

結果是「OK, and very good!

換上 Denso IT20 後很明顯地感受到怠速的震動又更小了,
也許是心裡作用,可能是之前的火星塞老化太厲害,
總之更換火星塞後的效果我很滿意 ~ 也建議老爸要換火星塞時改用 Iridium 吧~

接下來還要換些小零件:87度C 的原廠節溫器和原本的風扇開關!
希望 小小E 的康復過程能跟我的心情一樣越來越順遂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