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ntax 最新發表的 K-x

看到最新發表的 Pentax K-x,讓我想問周邊的朋友「要不要買啊?」

小巧的機身、跟 istD 一樣的 11 點對焦、機身防手振、Live view 功能、4.7 張/秒 連拍、100種顏色搭配,
還有 1200萬像素、ISO 200~6400(標準)以及強大的 HDR 等濾鏡功能,而且用的是 Sony 的 CMOS 感光元件,
入門機種又不會太貴!

 

想勸老爸敗一台來,不過....都是  FM2 啦。

 

怎麼說呢?這次 Okita 主辦日本京都行,
為了「嫌用小 DC 拍照沒感覺」的老爸挑了一隻 Nikon 24-50/3.5-4.5 搭配家裡的 FM2。
說起這 FM2 也怪可憐的,身為一代經典,Okita 偏愛用陪她長大的超入門級 FM10,
也一直沒有個像樣的鏡頭來搭配,屈就於 FM10 的 Kit 鏡:被我嫌到不行的 35-70/3.5-4.8。

 

不過 24-50 的表現讓我有點失望,(改天要自己拍一卷來試看看)
雖然我的 Acer 底掃本來就對掃負片很弱,撇開那奇怪的色偏,照片的顏色對比真大啊,
(這不就是 Nikon 鏡頭的特色嗎?)
全開光圈的解析度也不是很好,而且老爸不小心踏進第一次用到 24mm 的陷阱,狂用超廣角拍了很多主題小小的照片。
有幾張金閣寺的照片還不賴,總算是有功力在。很久沒拍照的老爸這次日本行殺了 8 捲底片,可見拍得有多開心,
也讓我覺得買台 DSLR 給他應該蠻好的,又有自動對焦,可以盡情拍照~

 

既然 24-50 都已經買了,而且用過 Pentax ME-Super 的老爸似乎已經投靠 Nikon 了,
不先選 Nikon 的 DSLR 都有點難。
然而查了一下資料才發現,Nikon 新的 DLSR 已經開始捨棄舊的 AF 鏡頭,
舊款的 D50 等入門機也不便宜,看來看去還是 Pentax 卡甘心。
所以都是 FM2 啦,害我買了 24-50,不然直接選 K-x + Kit 就不用煩惱了。

 

雖然 K-x 很誘人,K-7 又亂強一把的,望著我手裡的 istD 還是決定再忍一忍,
FF 的 Pentax,我等你!



K-x 各種配色的排名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