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O_IMG_PIC015.jpg
父親節愛的抱抱~

 

好久沒用底片拍照了,相機都快變成底片罐啦。
沒有多想就把 A50/1.4 裝上機身,總覺得用底片機配 50/1.4 就可以回到拍照的原點,
回到 18年前的 Pentax ME Super + M50/1.4,我所認知的那「爸爸的相機」。

 

初遇金屬傳統相機與手動鏡頭,那是放在衣櫥裡神秘、沈重又奇妙的大人的機械,
拍完底片彷彿完成了一份作業,送到相館等待批改後的成績揭曉。

 

底片、數位,影像還是影像,我還是我,但感覺並不一樣。

 

nEO_IMG_PIC024.jpg
疲倦的阿公,我連按了好幾次快門後,打起精神看著我。

 

nEO_IMG_PIC022.jpg
意識到自己被拍,而注視著鏡頭,也是人的本能嗎?

 

nEO_IMG_PIC019.jpg

nEO_IMG_PIC021.jpg

大概是胡亂沖洗的關係,失去了很多照片亮部的細節。
不管這樣算不算失敗的照片,我卻有點害怕那些細節,也許會揭露更沈重的感情。

 

 

nEO_IMG_PIC018.jpg
兩個人互相陪伴了 60 年,就算不明白緣分的秘密,也不需要去問答案了。

 

nEO_IMG_PIC016.jpg
我很訝異菜園裡的絲瓜棚成果如此豐盛,對務農一輩子的阿公和阿嬤來說,卻是再自然不過的事。

 

nEO_IMG_PIC005.jpg
拉阿公來拍照,出乎我意料地,阿公有自己在鏡頭前耍帥的一套,所以我要阿公教阿嬤幾招。
後來反而是這張平凡的照片我最喜歡。

 

nEO_IMG_PIC012.jpg
我常用 Olympus XA 隨便拍,對焦隨便,取景也隨便,曝光就交給相機自己去判斷。
這張照片就是我隨手把 XA 放在房間的書桌上,擺個大致的角度後觀景窗也不用瞄了,按下自拍。
好不好,隨便,感覺是有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