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O_IMG_PIC001.jpg 
逢甲夜市。

我不常被拍,或者說其實我有點怕鏡頭。
在鏡頭面前我會慌了手腳,不知道該如何擺姿勢而顯得不自在。

 

我也不常拍人,尤其是拍陌生的人。
也許是肖像權,也許是街拍造成糾紛的傳聞,讓我躊躇不前。

 

但到了國外就不同了,
不知道是不是觀光客的身份拿著相機被視為當然,
還是到此一遊最後還是會離開的心態能放下拘束,
鏡頭前與鏡頭後的人,不害怕彼此。

 

雖然被拍照會吸走靈魂的無稽之談已經不被相信,
自己的思想還困在保守的窠臼裡,膽小的不敢逾越。
不敢面對,卻妄想拍出有靈魂的照片?

 

想明白了,就有勇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