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arantz_CD63SE_03.jpg
給爸爸的新玩具。

 

接到家裡的電話,爸爸說 Sony CDP-M42 播放機「終於」壞了,讀不到光碟。
為什麼說「終於」呢?這部 CDP-M42 是爸爸朋友淘汰的床頭音響配件之一,算是撿回來的。
之前會出現挑片、跳軌等狀況,我亂調幾下雷射頭的可變電阻又撐了好一陣子,這下看來是大限到了吧。

 

正好有一個正正當當的敗家理由~
本來想說挑部一、兩千塊出頭的中古品就好了,
價格便宜的商品很多,但品質實在不怎麼樣,因此觀望了好一陣子。

 

後來遇到這部 Marantz CD-63SE,雖然不是 KI 版,但也算小有名氣了。
價格剛好落在上限左右,1 Bit DAC 的設計與 304 不同,可以換個口味比較看看,
而且之前暫時用 SL-120 CD 隨身聽讓爸爸聽音樂時,他似乎還蠻喜歡 1bit 的聲音。
這部入門級的 CD-63,輸出部分用了著名的 HDAM 模組,聲音會更柔一些,猜想爸爸應該會喜歡吧。
雖然用的是低階的 Philips CDM-12 讀取頭,但有著維修零件容易取得又便宜的好處。
十幾年來從未更換過的讀取頭有點挑片,索性換了個新模組,預計可以再使用上好幾年了。

 

Marantz_CD63SE_01.jpg
CDM-12 的簡單架構被挑剔成簡陋了,然而輕輕鬆鬆就能更換零件的設計卻很方便。

 

聲音如何呢?雖然我還是比較喜歡 304 的濃厚中頻,
但 CD-63 播放爸爸喜歡的輕音樂非常適合,現在他享受著每天邊看書聽音樂。
我的那組系統反而不適合看書時聆聽,因為注意力都會被重口味的中頻吸引了。

既然爸爸越聽越喜歡,那這就是部好機器了~^^

 

Marantz_CD63SE_02.jpg
DIY 音響是樂趣,但和聽音樂的樂趣其實還是不一樣。
我現在覺得,多聽一點音樂比較有趣些。

 

 


 

 

後來我又把那部 CDP-M42 拿出來,想說換個讀取頭還可以繼續用,
沒想到這台陽春機子用的讀取頭 KSS-240A 原廠貨還真不便宜!
於是就試著再調整讀取頭上的可變電阻,居然被我誤打誤撞的修好了。

 

雖然現在有多出來的訊源,也有閒置的擴大機,但就是缺喇叭啊~
於是先接在我的系統上,順便跟 Philips CD-304 PK 看看。聽了幾首歌之後,老實說我覺得差別不大
可能是我的 Passion 15 MKII 加味精實在太多了,什麼菜色都變成重口味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