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命名 - 1.jpg
來台中快三個禮拜了,假日都忙著搬家。(四年的家當還真不是普通的多)

 

在一切都很匆促的情況下決定要到台中,首先是在半天的時間裡要找到住的地方。
雖然說從家裡通車上班也是一個方案,不過一個人外面住習慣了,
我還是比較想要找個離公司近一點的住所。


雖然 小小E 是部老爺車,現實的說法就是不值幾個錢啦,
可是我還是很龜毛地想找個有車位(最好是室內)的套房,
結果這樣大大地提高找屋的困難度,甚至讓我一度覺得有車是個包袱啊,
最後我們幸運地都找到了家,小小 E 住 B1,我住 5F。
這裡是我目前租過最舒適的房間了,有專屬的洗衣機還有露台當曬衣場,(不過也大失血 ><)
以後再來介紹我戲稱台中民宿的新家吧。

 

非常不想把 小小 E 停在路邊的主要原因是,我通常一個禮拜只有週末才會跟 小小 E 出去,
平時上班的時候我還是喜歡騎機車或腳踏車,停在路邊一個禮拜不動的小小 E 大概會被貼滿「高價回收」的小貼紙吧~~

 

差點忘了這篇文章是要說小小 E 的近況:一個是引擎下護板更換,另一個是噴油嘴清洗。

 

引擎下護板更換這件事情現在回想起來還是覺得太誇張了,
當時我在修車廠把下護板拆下來清洗,放在車廠門口晾乾,
沒想到一轉眼就不見了!車廠的員工推測可能是被「環保工程師」回收去了,
我只得跑遍了車廠附近的四、五家回收場,但都徒勞無功。
少了沈重的下護板,小小 E 的轉向其實更靈活,但高速時車頭的穩定性反而比較差一些(小小E 的前懸也高得很奇怪),
考量到貴貴的油底殼和遊山玩水趴趴走,還是得再找塊下護板比較安心。
回收場口中不值幾塊錢的「鐵板」,我卻要花一張小朋友加幾隻梅花鹿去換一個中古品 ><。

 

nEO_IMG_DSC00008.jpg

 

會想去清洗噴油嘴的原因是小小 E 在冷車發動時,比熱車難又不太穩,
引擎熱身了以後就萬事 OK,但心裡還是很在意。
雖然一隻噴油嘴不到一張小朋友,但看到清洗只要一半價,(忽然覺得機械噴射也有好處的^^)
DIY 拆卸也不難,就決定姑且一試吧。
我的迷你棘輪板手轉不動噴油嘴固定座的 13 號螺帽,
猶豫要不要為了兩顆螺帽去買工具時,忽然發現 Benz 的原廠工具包居然有 13 號螺帽的套桶,
難道原廠也有考慮到這一點嗎?(又省了一次,開心!)

 

清洗後最明顯的改變是引擎的運轉更順暢且安靜多了,(老實說我在裝回去時很怕會發不動)
尤其是高轉速時的聲音和震動減小,多生了幾匹馬力,應該更接近原本的 130 匹馬力吧!
至於冷車啟動的問題有沒有改善呢?好像有改善一點點耶,多觀察一陣子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