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O_IMG_snapshot20090328112323.jpg
Jeremy 的北極馬桶。


看到新聞報導日本以讓小學生掃廁做品德教育,
就讓我想起國中時和同學因為廁所而記嘉獎的故事。

 

nEO_IMG_snapshot20090328112336.jpg

 

高中時的輔導主任常說:「廁所之不治,何以天下國家為?」
台下的同學們聽了忍不住竊笑,我卻有幾分認同。

 

國中時碰巧新的廁所落成,負責打掃的是我們班級。
印象中我自告奮勇地報名掃廁所組,因為覺得掃廁所比其他的工作好玩。
由於是全新的設備,我們只要稍加維護就能讓廁所變成明亮清潔的空間,大家也得到了很大的滿足感。
所以每到打掃時間我們廁所組成員都非常投入在工作上,平常下課常主動地到廁所巡視,
如果遇到缺水還會到操場對面的大樓提水,全校的消毒水和清潔劑幾乎都是我們領取。

 

當時大眾所謂「後段班」學生下課時常在走廊角落等地方群聚抽煙,而我們的乾淨廁所成了他們的最愛。
當時的我覺得他們存在不同的世界中,加上刻板的印象而與他們保持距離,
但隨著散落地上的煙蒂增加,我忍不住向其中一位陌生的同學抱怨,
而他很客氣地請我們幫他們準備一個裝水的桶子,從此解決了煙蒂的問題。
這讓我對自己錯誤的偏見有了改觀,而且有這些同學下課時間的「光臨」,
我們廁所的使用量似乎也減少一些,這倒是意外的結果。

 

最後聽說我們廁所掃得太好,校長因此推薦將我們廁所組的成員都記嘉獎,
想起這個莫名其妙獲得的獎勵還是覺得有些好笑,卻是我相當難忘的回憶。

 

 nEO_IMG_snapshot20090328112126.jpg
James 又一次被 Jeremy 惡作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