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reasonable Behaviour 圖片來源:博客來網路書店

以色列進軍迦薩,十天裡造成近3000個平民死亡。
我搭同事的便車,來到公司裡安靜舒服的辦公桌前。

不過是一則短短不到 30 秒的新聞,
就算同情,也只在我心裡一閃即逝。
我沒那麼偉大到為那些人做些什麼,
相反地還在擔憂著工作與假日活動。

但是我讀到這本書時,看到 Don Mecullin 冒險拍回來的照片,
我必須忍著眼眶中漸漸滲透出來的濕潤。
相信 Don 自己也不想要被視為英雄吧,
因為即使他的照片給了世人對戰爭的反省,
就算他的書讓許許多多人更同情這個世界,
但他知道的,他沒有做什麼,儘管親身參與戰爭,
他也只是個旁觀者,卻同樣要接受身心的煎熬。

1992 年出版的這本書,2002 年再版,2009 年初震撼了我。
充滿靈魂的照片,讓我們重新發現自己,想起原本遺忘的靈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