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IC020.jpg
我到新社花海還是有拍花的。


由於是陰天,甚至還下了一小陣雨,
我除了盡量多拍 Rolliflex T 裡的底片外,
裝著 E100VS 的 MX 快門實在有點按不下去。
(題外話:Rolleiflex T 裡面的12張底片,居然從 Sunbird 阿里山最後之旅到現在才拍完,已經過了兩年又八個月!)

新社的花海很是壯觀,
只是我不怎麼感興趣。
拍全景?沒有好光線也沒有明顯的主題;
拍特寫?卻又不認為拍得出不同的感覺。何況我只帶著 A28/2.8 出門而已。

走著走著,我注意到一朵被遊客拔下插在圍籬上的波斯菊,
頹喪著彎著頭,黯淡的紅斑殘留著些許綻放時的鮮豔。

突然很有感覺,連拍了好幾張照片,
還突發奇想地灑了些水珠上去,
很久沒有這樣只為了開心而拍照了。

PIC023.jpg

PIC032.jpg


故意等風起,因為我喜歡花海的波浪。
PIC014.jpg 

少了陽光直射,向日葵也懶洋洋地。
PIC017.jpg

一朵凋零的花,就是我心中的新社花海季;
一個農家老伯,就是我心中滿滿的人情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