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003s.jpg
燈滅起跑!


自從在網路上搜尋 190E 的資料而逛到小七的部落格之後,
就對小七常提到的「晨跑活動」很有興趣,
上個週日我跟 小小 E 鼓起勇氣報名參加。


清晨五點多先繞道桃園接 Kelly。
雖然與 Kelly 未曾蒙面,透過小七的部落格得知他是一位資深的汽車玩家,
他的 Fiat Punto GT 體型雖小,在山路上也是頗凶猛的。
也託 Kelly 充當 GPS 導航之便,讓我順利地抵達集合地點。

 

DSC00007s.jpg
我一直覺得 Porsche 不像是跑車,
正確地說法應該是,Porsche 就是另一種跑車的類別。

 

集合地點已經集結了數十輛車,
晨跑的固定班底已經閒聊等待好一陣子了。
雖然我都不認識,但每個人都很親切,讓我放心下來。

接著要到晨跑路線的出發點二度集合,
才剛上快速道路好幾輛馬力怪獸已經按耐不住奔馳了,
(好幾輛是簡單的說法,事實上只剩下我和 鐵樂士 兩個人而已)
看到前車若無其事地高速通過高架橋彎道,當下我以為還在夢中!

 

DSC00004s.jpg
小小E 與 Copen 的山路共舞。


 

到了坪林,大家都被 鐵樂士 可愛的 Copen 吸引了。
鐵樂士 還對 50cc 的檔車很有興趣,
大家可以到 mobile01 這個網站搜尋他分享的收藏。

Anyway,這麼早起床的重點當然是晨跑啦,
我很有自知之明地排在後頭出發,
基本上開跑 30 秒後就只剩下 小小 E 和 Copen 相依為命了。
不過本來就不是抱著比拼的心態來晨跑,
除了路不熟之外,對 小小 E 的性能還不夠瞭解,先前 小 E 失控的陰影也還在心頭,
加上是自排車,所以我不是強迫 小小 E 跟上我的步調,反而是去瞭解 小小 E 的節奏。

 

DSC00006s.jpg

小蔡的 RX-7。
看完他在部落格記錄 RX-7 的點點滴滴後,
對於人跟車之間的感情,會有更深的感覺。


DSC00009s.jpg
300匹以上的馬力。
RX-7 給我「工廠賽車」的感覺,一種工程師大於設計師的速度機器。

在提早收油、保守煞車的狀況下,我衡量大約發揮出小小 E 80% 的能力。
第一次比較用力地試探小小 E,可以很明顯的發現 190E 的過彎靈活度遠高於之前的 230E,
比較小的車身和較輕的重量,車頭轉向準,車尾也都跟的上來,雖然懸吊有一點軟,還保有不錯的支撐。
我明白小小 E 用的是便宜小輪胎、原廠小煞車與高又稍軟的底盤,動力也是日常用途適用而已,
不宜太過激烈的操駕,而且我也捨不得太為難他,
畢竟我還要小小 E 帶著我到處旅行,平時穩定舒適又靈活的表現已經讓我很滿意了。




DSC00008s.jpg
經典的 911 造型。
聽他怠速的聲音,會有種快熄火的錯覺,
純粹的金屬心跳聲,爆發出強大的力量,
然後,很快。

 

DSC00005s.jpg
豪華房車 Alfa 164。
身軀和體重其實不適合狹小蜿蜒的山路,
憑著貴族的傲氣快速地衝向彎道。



所以,晨跑的目的對我而言,
是享受汽車、大自然以及心靈上的契合。
搖下車窗,呼吸著清晨乾淨又有點冰冷的空氣,
與汽車順暢地通過每個彎道,像跳舞般移動重心,
真的是非常暢快。

下次去,要多聊一點,多跑一點。

PS. 我的 Black MX 似乎被凍僵了,拍到一半反光鏡竟彈不回來。索性就改用 K510i 拍了些照片。
PS2. 晨跑的車除了 小小 E 之外都大有來頭,我拍的不多,因為其他車友的紀錄更加詳細。
PS3. Black MX 的反光鏡回家後就自動好了,真是氣溫回升的關係?我的相機會怕冷

 

 



晨跑同學部落格相關文章:
小七 / BMW E34 M5 / 早安晨跑第19回
小P / Porsche 964 C4 / 最可愛的新同學
小蔡 / Mazda RX-7 FD3S / 遲來報導
小貓 / Alfa 156 SS
機長 / Porsche 993 C2S /
阿豪 / Alfa 164(168) Super / 適合晨跑的氣溫
鐵樂士 / Daihatsu Copen
Richard / Peugeot 206 RC / Dec.7th'08_晨間運動
Kelly / Fiat Punto GT /
Dino / Mazda MX-5 Miata / 081207早安晨跑之copen 賞車會
Jack2 / Mitsubishi EVO VI / 12/07 早安晨跑 - 可愛的新同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