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F400FTZ 現身!

自從入手了 *istD 之後,
我的 AF280T 閃燈終於能盡情發揮 TTL 這個功能了!
(雖然 Super Program 也支援 TTL,但用底片練習太傷本了,所以我使用閃燈的能力很弱。)

最近拍了朋友的婚禮後,
頻繁使用閃燈漸漸能掌握一些訣竅,
但也發現 AF280T 的一些不足之處:
1. GN 值只有 28,大空間的跳燈不太夠。
2. 不能調焦距,閃燈範圍大概在 28~50mm 左右。

不過 Pentax 的閃燈系統實在沒有 NC 兩家強,
放眼望去,新的閃燈只有 AF360FGZ 和 AF540FGZ,
支援新的 P-TTL 系統,還有無線閃燈、高速同步等功能,
可惜最大的缺點就是:「太貴了我買不起!」

 

*istD 剛好是 Pentax DSLR 中唯一還支援 TTL 系統的機種,
使得舊 Pentax TTL 閃燈乏人問津,價格也 Down 很多,
這可樂到我了。
就這樣,AF400FTZ 舊閃燈中的二當家以很便宜的價格來到我手中了。


連原廠盒子、皮套都保存很好。
畢竟大多數的人雖然買了閃燈,用到的機會其實不多。


明顯比 AF280T 大一號的身材,更強的閃光出力。


最大的缺點是手動出力只有 Full 及 1/4 這兩種。
變焦的時候背後對應的焦距燈號會亮起來。


與 AF280T 同樣可以上下、左右擺頭,這是很重要的功能呢。
AF360FGZ 就可惜在只能上下擺頭。

 

Pentax 的 TTL 功能在近代 Nikon 和 Canon 新科技前只能算是入門階級。
每每看到 Nikon 大傢伙頂著 Nikon 神燈,
怎麼拍怎麼閃都漂亮,我的 TTL 卻常常出槌 ><...
只好更嚴格要求自己去掌控光線的變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