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attaya 街道上扭曲的電線。

結束五天四夜的泰國行快一個禮拜了,
身陷在照片堆裡的我還不相信自己居然拍了五、六百張照片,(比我去年全部的拍攝量還多)
沖洗底片就花了兩個晚上,還要加上掃瞄與調整工作。
但最花時間的是挑選照片,
我認為一次拍攝過程中能保留 1/10 算的上 OK 的照片已經是很樂觀的情況了,
這次也該刪到 60 張以下才合理吧。

感謝 *istD 龐大的 Raw 格式檔案,讓我輕輕鬆鬆就以 6.5G 的資料量打破以往的拍攝紀錄。

扣掉團體出遊必拍的紀念性照片外,
我反覆地瀏覽這些照片,用力地清晰對每一張照片的感覺。
也許變得不喜歡,也許變得更喜歡,
我相信只有在挑選照片時就嚴苛,才能使拍照當下的直覺更準確。

我不想跟過去一樣依照「旅遊的天數」去分類,
因為這種分類下照片顯的太雜亂,太記錄性了。
儘管出發前並沒有計畫要針對什麼主題去拍照,
五天的時間裡竟自然地形成了某些注意的焦點,
於是我決定打散這些照片分成幾個主題來呈現,
捨去時間、地點,希望能將離散的照片的感覺聚集起來。
也許是用 BW Film 拍照時的心境與使用 DSLR 時不同,
即使題材接近的 Digital 照片與這些照片仍舊顯得突兀。




被吵醒而生氣的狗。


在沙堆上自己玩耍的小女孩。


面具店


紀念品攤販。


Tuning Car.


等待客人的雙排計程車司機。


沙哇低卡。


夜市裡的服飾店。


販賣大象玩偶的夜市攤位。


Royal Garden in Pattay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