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安置好新的瓦斯桶,
大哥把空桶子抬到客廳。
「沒關係,我有零錢。」
說著便把腰包打開,掏出一把零散的鈔票和零錢。
把瓦斯費收進包包裡,
「都是別人的錢。」

我納悶。

「之前酒駕被罰了6萬。」
「還好沒撞到人。」
「我哪有錢還啊。」
「那個女法官好年輕,可是很兇。」

我從一連串突如其來的句子裡串起整個故事。

「我說,庭上,我沒有錢請律師。」
「我還沒跟他說我還有貸款要繳呢。」

看著大哥帶著迷惘眼神,
我覺得他並不是在跟我說話。

「半年裡不能碰酒,不能喝酒。」
目送著大哥喃喃地離開,
空氣中瀰漫著微微酒精的氣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