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嶼拍的正片全部沖洗完成了,
雖然不滿意拍的照片,但還是能感受到當時快樂的心情。

昨天(2007/1/11)去拿送沖的兩捲正片,
其中一捲居然全部是黑色的!
完全沒有曝光,怎麼會這樣呢?
我想了一下,發現我根本沒有拍到兩捲正片的量,
所以我送了一捲沒拍過的正片去沖洗,真是烏龍....

通我是依據片頭捲進片殼來判斷是否為拍過的底片,
這一捲烏龍底片是我分片時殘留的二十幾張餘數,
我把片頭捲進片殼就是不希望用到它,
卻帶著這捲底片去蘭嶼還誤認為拍過的底片。

另一捲正片雖然有影像,但也讓我憂心起來,
因為有許多照片曝光不足,
甚至在短時間內連續拍的照片曝光值都有差異。

是我喪失了對曝光的感覺嗎?
是 Super Program 的自動曝光出問題了?
還是我不小心調到手動模式?

一連串的疑問提醒我要更小心的拍照,
畢竟我的相機都有超過 20 年的歷史了,
相信相機,不如相信自己的眼睛。


一個人騎車到處逛的時候遇到在修拼板船的伯伯。
可以看到拼板船名稱的由來,由一片一片的木板膠合製成的。


民宿老闆的家人。


龍頭岩...不過我覺得比較像張牙舞爪的獅子。


試著不同的構圖,我還是覺得上一張的 Feeling 比較好。


利用景深的變化來表現呢?


沿海公路旁的海蝕洞,
變成居民禮拜禱告的地方。


島上鮮少有道教的建築,
所以小小的廟宇反而顯的特別。


港口的山羊。


遠眺蘭嶼高中和饅頭山。


我一個人騎著機車繞了大半圈,最後才跟同伴會合。
這張照片嚴重曝光不足,對自己生氣之餘拿來惡搞一下。


Enfan 的表情好像會砍人的飆車族喔。


我拍攝時的想法是「背後的黑暗」,
所以我又稍微加重了陰影部分,人造陰影應該不會太假吧?


在小燈塔上的合照。
就是這幾張連續拍的照片居然有的曝光不足,
讓我對 Super Program 的測光產生懷疑。


合照一定要在大家準備中就拍的啦。


自然就是 My style。


曝光不足 x 1


曝光不足 x 2


曝光不足 x 3

一整個無言....






在蘭嶼的第四天天氣轉好,
從民宿的陽台望過去的椰油村。


Sunny @ 蘭嶼高中。
MX 的測光罷工,帶了閃光燈卻沒用上,
這次蘭嶼行在拍照方面我完全不及格。


工人正在修築蘭嶼高中的邊坡。


閒置在岸邊沒有華麗裝飾的拼板舟。


鳥瞰椰油村。
箭頭指的地方就是我們住的民宿位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