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車的眾麻煩其中之一,
就是每半年要驗車一次。

前幾天帶 小小 E 到附近的驗車廠體檢,
在收費口的通道上停車熄火,準備繳費。

正在輸入個人資料的時候,
驗車員問我車子有裝暗鎖嗎?因為發不動耶。

「我連遙控鎖都捨不得裝,怎麼會去裝暗鎖?」我心裡納悶。
驗車員不停嘗試發動車子,啟動馬達使勁地轉著,
引擎就是沒有發動的跡象。

小小 E 後面已經排了好幾輛待驗的車子,
就算我有不少的推車經驗也不好意思了,
強作鎮定地與廠務人員將小小 E 推到一旁。
小小 E 靜靜的停在車道旁,
有種貴族沒落的淒涼滄桑。

休息了幾分鐘,我再試著發動一次,
「轟~」一觸即發... 我說小小 E 你是在整我嗎?

我猜是驗車員不熟悉小小 E 的脾氣,
在第一次發動時太快鬆手沒有成功,
而小小 E 是需要稍稍喘息的。

小小 E 要乖啊,
我知道你在陌生環境裡有點害怕,
不過....    我也被你嚇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