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三台車車冷氣都有問題... -_-|||

第一台小黑太陽鳥不但漏冷媒,
壓縮機也掛了(也害我白換了一顆發電機),
當冷氣完全修好冷到我「皮皮挫」的時候,
引擎在阿里山路上劃下句點。

第二台小 E 稍為漏冷媒雖無大礙,
但是水箱風扇壞了所以散熱能力很差。
修好之後還沒到夏天好好享受冷氣,
在往寶山水庫的路上撞掉了。

直到最近天氣變熱了我才發現小小 E 的冷氣也怪怪的!
冷氣時有時無,經過實驗發現當時速超過 80Km/h 之後冷氣就會自動關掉,
問修車廠老闆榮哥他也沒遇過這種怪事,要我下次回家撥個一天讓他好好檢查。

因為時速 80Km/h 以下冷氣做動很正常,
所以我先排除了冷媒不夠、壓縮機壓力不足等問題,
把 W201 維修文件翻出來(可惜不齊全)研究冷氣控制電路,
想找出跟時速(或者轉速)有關連的線索。


如果有更詳細的資料就好囉~(好不容易在 Google 上找到的電子檔)

我把問題點鎖定在右下角 A9 冷氣壓縮機上,
因為只有這裡有 RPM Sensor,其他多是溫度相關的控制。
昨天把引擎蓋打開檢查,赫然發現壓縮機離合器連接壓縮機本體的接地點鬆了,
雖然我不知道原因是否在此,但依據「引擎室裡的蝴蝶效應」經驗,
看到異常的地方就要馬上修復,以免連帶影響到整個系統。

可是壓縮機的位置在下方,周圍的空間不大,
接地螺絲還躲在壓縮機插頭下面,
不拆掉插頭不能鎖緊螺絲,
不拆下壓縮機拆不下插頭.....(如果工具齊全我還真想把壓縮機拆下來)

後來我想先把離合器接地線用另一條電線引到別的接地點看看,
在損失了一個十字起子頭和做了一條無用的延長線之後,(空間實在太狹小了)
我決定不管三七二十一,用鱷魚頭夾住就好了!

確認線固定好了(雖然很醜)就上路試看看,
沒想到超過 80Km/h 冷氣可以正常工作了⊙_⊙!
難道我真的誤打誤撞修好了嗎?
依據以往「自以為做好但其實不然」經驗,
還是等下次大熱天再確認看看吧。

不過我還是搞不懂離合器接地不良怎麼會剛剛好在超過 80Km/h 才失效?




之前到台中更換排氣管尾段。
見師傅指導兩位年輕學徒,
讓我對這份工作肅然起敬。


跟榮哥的 Sportline 紀念版合照~


榮哥的是歐規,我的是美規的。


兩台兄弟車互換零件找問題點。
(那次是更換水溫與引擎風扇開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