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回家做的簡單音響架。

原本家裡的音響是直接「疊疊樂」的擺設,
Tuner 直接擺在 CD Player 上面,
CD Player 用四個簡陋的泡棉塊架在 LS-7 上。

我怎麼看都不順眼。

想到 Okita 從台北搬回來的組合書架還閒置在書房,
就跟爸爸提議拿幾片零件做個音響架。
拿了把尺,到附近百貨行買線鋸和沙紙,
跟爸爸花了一個下午在後院完成了這個勞作~


做完音響架,剩下的木塊我拿來做個 CD 盒展示架,
騷包一下~


這是什麼呢?
我順手做的「天線架」!


除了垂直的天線外,也想試試水平架設方式對收訊有沒有幫助,
但天線太長需要個架子,就簡單的設計了一個。


有沒有人發現第一章照片裡,
Sony 喇叭上又疊了個 TB 小喇叭?

前陣子幫這對 Sony 喇叭貼上瀝青膠布和塞棉花時,
才發現這組三音路音箱的兩個小喇叭都已經老化,
輕輕一碰振膜就碎了,我們居然都沒有聽出異常!
(還發現 Sony 也會騙人,兩個小喇叭都是一樣尺寸的迷你品,
卻還標示其中一個尺寸比較大,用大一點的外框做障眼法。)

最後剩下底部的喇叭能用(其他都被我不小心摧毀了 XD),
卻只能發出低頻的聲音,沒有中高頻怎麼當作音響啊!
原本想要改善音質的我這下子弄巧成拙,
強裝若無其事的樣子,上樓把 TB 小喇叭拿下來和 Sony 喇叭併聯,湊成 4ohm 的喇叭系統,
反正 Sony 的喇叭只剩下低音,索性連分音器也省了,
結果比原本的 Sony 表現還好呢,TB 喇叭缺少的低頻現在也補足了。

雖然外觀看起來不搭調,聽起來還不錯喔。
趁這次做音響架的機會,我把 VT-60 的輸出變壓器阻抗調整到 4ohm 對應,
並把鬆掉的喇叭輸出端子固定好,這組系統總算是告個段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