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蘭嶼的最後一個晚上,
我們坐在客廳裡看電視。

突然間民宿的小弟衝上樓來猛烈地敲浴室的門,
大家都嚇了一跳,還在試著理解現在的狀況時,
小弟抓起放在小冰箱上的抹布擦著雙手,
嘴裡呼嚕呼嚕地唸唸有詞,我這才發現白色的抹布被染成了紅色。

「幹!」小弟突然破口大罵一掌拍在牆壁上,留下一個鮮紅的手印。

大家都被這意外的舉動嚇得站了起來,一時間不知道該怎麼做。
我原本想要上前瞭解一下狀況,Kenny 提醒我去找民宿老闆過來處理。
我先通知小弟的姊姊,她趕緊從房間跑到坐在樓梯哭泣的小弟旁,
我走下樓梯,避開地上一滴一滴的血跡,敲了敲民宿老闆的房門。

「小弟受傷了。」我的語氣很平靜。

民宿老闆一家人將小弟帶回房間照顧,
整理沾了血的地板,
拭去牆上的血手印。

我們匆忙收拾東西全部回到 Kenny 的房間裡,
Sunny 的眼中泛著淚光,我知道她一定嚇壞了

離開客廳的時候我聽見小弟的姊姊說:
「都已經是過去的事情了就忘記吧。」

後來我們才知道小弟跟他的前妻很早就結婚了,
雖然分開了但小弟還是很想挽回。

我回想起這件事情沒有被驚嚇的感覺,
反而能體會小弟坐在樓梯哭泣,
心中的悲痛更甚於身體的傷口。

彷彿見到坐在陰暗角落的是過去的我,
只是小弟選擇激烈的方式來宣洩情緒。

而現在的我也已經不同,
努力地穩定自己的感情,
戰戰兢兢地不要去喜歡任何人,
也不要再期待有人會在意自己。

也許現在這樣就是最好的。

小弟,你會懂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