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200611 福壽山露營 - K510i 搶先看」與「200611 福壽山露營」後,
2006 結束前「200611 福壽山露營補完篇」終於登場!
一些松廬前的楓葉照片。
我們第二天來拍的時候已經接近正午,
陽光強烈反差大,但還是圍了滿滿的拍照人潮。
「我想拍什麼?」我開始猶豫。
我不要拍楓葉的特寫,也不想拍圍觀人潮的樣子。
我把注意力從「楓葉本身」移開,開始看到了大片色塊。


想要把注意力放在樹幹上,可是不太成功。
成為配角的楓葉沒有放棄爭取目光的注意。


如果你距離螢幕遠一點看這張照片,
或許能體會到我心中當時的想法吧。


非常多人取這個景。
用淺景深看看能否有些不一樣。
結果是非常溫暖的色調。


太陽能否帶來點不同呢?


還是讓曝光稍稍 over 呢?


高反差,連漸層鏡都擋不下來。
但如果不是高反差,又怎麼會有正午的感覺呢?


天池旁的樹林。


發呆自拍^^




O_O!! 這是我嗎?


雖然明知道 Angus 的臉會被陰影遮蓋,
但那帶著粗獷的笑容給我按快門的勇氣。




把之前 Post 過的照片放上來,
是第一天傍晚光線較柔和時拍的,
也是以調色盤的概念去取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