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3/15 - 4/9 @ Taipei TIVAC
上個禮拜六,我去看了這場攝影展。

前幾天逛曾大哥的 Blog 時看到他要開攝影展了,
開幕茶會就在隔天,想了一下,決定去了。


2006年底在合歡山小風口遇見曾大哥(見合歡山露營記錄)

曾大哥在 2007 年中一個人跑到美國新墨西哥州去流浪,
2007 年底結束 19 年的音響工作室(可惜我還沒去拜訪過)。

我覺得這場攝影展對曾大哥而言,
是一個終點,也是一個起點。
離退伍的日子越來越近,
我也每天都在思考著自己未來的方向。
因為天無法盡如人意,
我只能選擇去喜歡我要做的事情,
還是去做我喜歡的事情。
我選擇了後者,可是我還在想我喜歡做的事情是什麼 -_-|||

雖然曾大哥已經在 Blog 上 Show 了一些展出的照片,(在這裡=>曾敏雄的 Blog
但我看到曾大哥這次展出是自己手放的 24" 照片,
OMG,這讓我覺得非去展覽現場不可了,
因為手工放相的黑白照片已經越來越少,
要花費非常多的時間和精力才能達到好的品質,(自己玩了幾次有點被嚇到)
而高品質的手工放相照片所呈現的力量,絕對比在螢幕上或印刷出來還驚人。
(之前參加 Okita 他們的 20 聯展時就見識到畫質很棒的黑白照片 by O cat)

也許是我自己一直逃避追求高品質影像要付出的努力,
抑或是我自己對於影像中靈魂的抽象追尋,
每當我見到這種可以把我自己的粗糙照片打得死死的精美作品,
總是帶著羨慕、讚嘆以及再一次的內省。

雖然最後我總是屈服於懶惰之下,繼續著我那模糊的探索。


這張人像的24” 作品讓我足足注視了好幾分鐘。

其中一幅新墨西哥州風景,
強烈的光線讓棚架的影子像要刺穿岩石往左下延伸,
120 方正的尺寸以及明暗線條的構圖,
我稍微退後了幾步,看到的不再是充滿細節的照片。
最近我對「畫」很有興趣,電腦桌布也設定成世界名畫的隨機播放,
儘管我還分不清楚每一張作品的作者與背景,
但是那色彩、筆觸,整個畫面呈現出來的感覺,
不管是抽象、印象或者是簡單幾筆,都讓我感動不已。
曾大哥的這幅風景給了我類似「畫」的感覺,我很喜歡。


展出地點在之前 Okita 也展出過的 TIVAC。地圖看不清楚嗎?


在小巷子裡,有空去看看吧~ 3/29 PM2:30 還有一場座談會喔。

離開前我買了一本這次展覽的攝影集,
當然要請曾大哥簽名啦,他還對我們在合歡山的邂逅有印象呢!

此外,我還遇到了大學攝影社的土木系學弟 fallsnow,
他現在自己開了攝影工作室,也要繼續就讀藝術研究所,
對於他的執著和熱誠真是讓我驚訝又佩服,加油囉!

離開台北前,到博漢區買了兩捲 ILFORD Delta 400 底片補充彈藥庫,
我記得曾買過一捲 800 多的價格,現在居然要  1650 ...(心好痛)
而且我忘了 TMax 400 好像比較便宜...........................(心更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