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蘭新東糖廠。


去年我跟同事到蘭嶼跨年,
今年我也來到了台東,但沒有飛越那一片海。

第一天住的民宿「山豬的家」。
一看到房子我就直覺這房子像是教授住的家,
問了女主人 小官 之後,果然,原屋主是醫生。
很有味道的老房子,客廳擺滿了書、CD,
雖然東西很多,卻雜得很有條理。


蒐集了很多果實的小罐子,
如果裝的是解剖標本就更像醫生的家了(不過那就太恐怖啦)。


第二天我們沿著海岸線往北走,
到了都蘭的新東糖廠。
雖然已經廢棄不用,但廠房裡的大型機具、氣氛,
似乎留住了往昔的時光。

糖廠旁的大倉庫,有一位原住民藝術家,
她喜歡用漂流木搭配鋁線等素材來創作。
倉庫裡有帳棚、鍋碗等,
我猜她應該就住在這裡吧,
藝術與生活結合的努力,讓我很感動。











我們也到了都蘭的月光小棧,
這裡是林正盛拍「月光下,我記得」的地方,
現在這裡除了保留當時電影裡的場景之外,也有提供咖啡。

我沒有看過這部電影,
但在瞭解電影的劇情之後,
望著窗外延伸到海邊的景色,
我也感覺到如劇中人物般的感傷。

除了吃吃東河包子,
其中一個晚上我們還拜訪了 山羊,
他的家就在一個要越過河床的小山凹,
最神奇的是山羊攀登過聖母峰耶!

我們坐在屋外的涼亭喝茶、聽夜晚的聲音,
在台東,每個人似乎都更親近大自然,
也很珍惜這美麗的世界。

沒有喧鬧,沒有瘋狂,
而是淡淡、平靜又幸福的跨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