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幫 小E 換上強化的懸吊和降車身的一個禮拜,
當我還沈浸在更加靈敏的操控與路感時,
小 E 為了保護我,壯烈的犧牲了。

事情是這樣發生的:

在星期日的午後,我和 Akula 以及 Akiyama 剛跑完 Go Kart,
體內沸騰過的血液還沒冷卻,
就想到附近的寶山水庫去走走,
也讓他們體會一下新懸吊帶來的改善。

在轉換成寬廣雙線道後的第一個緩和的右彎道,
一個上下坡交會的神秘地點,
我稍稍踩下了????的一瞬間,
(這是無解的謎題啊,我印象中是過 Apex 加油門,但又像是點煞車減速。)
右後輪發出尖銳的摩擦聲,車尾開始往左橫移。
我心裡第一個念頭想左打方向盤,然後補個油們(開 Go Kart 的反射動作),
但想到副駕駛座的 Akiyama,以及右後座的 Akula,
我改變主意繼續控制車子的前進,並點放煞車。
後輪橫移了一點點後恢復了抓地力後繼續直線前進,
但 小E 減速的過程比我預料中的慢,
當能控制車方向時,我已經位在路旁欄杆與雙併的大電線桿正前方,
由於路邊佈滿了沙子,我們幾乎是直接撞上了電線桿,
才終於停了下來。


不是很急的彎道,也蠻寬廣平坦的路面,
但....

 
二十幾年前的設計,已經讓車頭的潰縮吸收了大部分的撞擊力道,
我只感到車子「陷」進了泥沼般。


沒有煞車痕....挖勒,我當時到底在幹嘛啊...
如果當時重踩煞車讓 ABS 做動,結果可能會好些吧。
自己太過自信,沒有非常專注的開車,
面對突發的狀況我來不及反應,
我很自責(還載了好友),
覺得自己根本談不上會開車....


只有駕駛座的門因為撞到護欄而打不開了,
其他的門都可以正常開啟。

我跟 Akiyama 先下車,而 Akula 坐在後座上呻吟。
他覺得呼吸困難,而且背部很痛。
雖然我們都有繫安全帶,也被安全帶的拉扯造成淤青,
但 Akula 的狀況特別嚴重。

在警察與救護車到達之後,(警察局就在200公尺左右處)
因為狀況很單純,Akula 和 Akiyama 搭救護車到竹東去檢查,
我留下來處理後續。

 
路旁就是深兩層樓高的溪谷,沙子堆積在路緣。


拖吊救援抵達前,我在警察局做筆錄。
感謝親切的警察先生,讓我比較安心些。
等待的時候,大概每隔五分鐘就會有過路民眾前來提醒有事故,
真是熱心~


發生事故後我的情緒很複雜,
除了對 Akiyama 和 Akula 感到很抱歉外,
也不知道怎麼跟老爸說,畢竟 小E 是老爸交給我的。
本來想送去修車廠評估,(感謝新竹 W124 家族的 小吳 熱心的提供建議,以及修車廠老闆願意等我前往。)
但這樣的損毀狀況與車子目前的殘值,我自己也很清楚並不值得。

讓我下了決定把車子直接報廢掉的重要原因,
是我看到車內被拉扯已經無法收回的安全帶。
即使 小E 的外觀已經完全修復,功能也正常,
但我還有信心繼續駕駛嗎?

 
於是我決定把車子交給拖吊的楊大哥處理了。
就算拆了零件變賣還能得到比回收價更多的金錢,
但我卻難過得不願去想。
我很喜歡 小E,如今因為我自己的錯誤讓他犧牲了,
我除了難過、反省之外,已不能去計較金錢的得失。


前前後後花了快一個禮拜處理完這個事故。

小E 用他自己的生命教給我一輩子都不會忘記的教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