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週末 HBO 重播了 Sleepless in Seattle,西雅圖夜未眠。
還記得當初在學校時衝著這部片的名聲到視聽教室借無字幕的版本來看,
(事實是視聽教室的電影都沒有字幕,另一部「西線無戰事」就完全看不懂..QQ)

本來沒啥興趣再看一次,沒想到小軒還滿認真的看了起來,
於是我就再看了一遍。

原本聽不太懂的對話藉由字幕的幫助使記憶有了聯繫,
而且我還發現了,Sunbird!!!

Meg Ryan 開車時聽到 Tom Hanks 在廣播中的真情告白,
而牽起了這段千里姻緣。(戀愛電波?)

注意到了嗎?當時 Meg Ryan 開的車是一台白色四門款的 Sunbird~~
我是在鏡頭帶到車尾時發現那熟悉的後燈,
整個人馬上樂到不行~~

OKOK,我們已經知道 Sunbird 在這部電影裡扮演了重要的角色,
(怎麼能不重要呢?如果沒有 Sunbird,Meg Ryan 沒有開車也沒有聽收音機,就不會認識 Tom 啦)
我要說說每看這部電影令我感動到快掉淚的片段,
那就是 Bill Pullman 與 Meg Ryan 在餐廳對話。

Bill 你真是個好人啊,為什麼要被殺呢?(扯到哪去了~)

劇中 Bill 是 Meg 的未婚夫,除了打鼾聲大了點外,
會寫卡片(用心!),安排約會(體貼!),選結婚禮物時的默契(瞭解!),
Bill 不但沒有在聽完 Meg 說她愛上一個「陌生人」之後而生氣,
也可以從 Meg 願意告訴他這件事看出他們之間的關係是可以坦然談心的。
Bill:「我不希望結婚的對象不是全心全意的。」
Meg:「我配不上你。」
Bill:「我不會這樣子說,但還不賴~」
(以上對話出自 Magus 有點秀逗的記憶庫)
嗚嗚嗚~ Bill 你這個傢伙,在收到好人卡的時候還能搞笑。

想到我之前的處境,真是心有戚戚焉啊...
(以下請自行胡思亂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